2012年11月11日 星期日

泰國曼谷倫匹尼公園中文教室20121111上課情形

泰國曼谷倫匹尼公園中文教室老師讀第17課


17 Talking With Friends    與朋友聊天   yǔ péng yǒu liáo tiān

241. Hi, Joe, is it really you?
喬,你好,真是你嗎?
Qiáo ní hǎo zhēn shì nǐ mā

242. Hi, Ann. Nice to see you again.
安,你好。真高興再次見到你。
Ān ní hǎo zhēn gāo xìng zài cì jiàn dào nǐ

243. It's been a whole year since I last saw you.
我整整一年沒見你了。
 wǒ zhéng zhěng yì nián méi jiàn nǐ le

244. Yes, but you look as pretty now, as you did then.
但你看起來還是那麼漂亮。
Dàn nǐ kàn qǐ lái hái shì nà me piào liàng

245. Oh, thank you. How have you been these days?
喔,謝謝。這段時間你好嗎?
ō xiè xie zhè duàn shí jiān ní hǎo mā

246. Not too bad.
還好。
Hái hǎo

247. But you sound so sad.
但聽起來你很傷心。
Dàn tīng qǐ lái ní hěn shāng xīn



248. Yes, I lost my pet cat yesterday.
是啊,昨天我的寵物貓丟了。
shì a zuó tiān wǒ de chǒng wù māo diū le

249. Oh, I'm sorry to hear that.
聽到這消息我很遺憾。
Tīng dào zhè xiāo xí wó hěn yí hàn

250. That's all right.
沒事兒。
Méi shì ér

251. Have you seen Kate lately?
最近你看見凱特了嗎?
zuì jìn nǐ kàn jiàn kǎi tè le mā

252. No, I have no contact with her.
沒有。我和她沒有聯絡。
Méi yǒu wǒ hé tā méi yǒu lián luò

253. I heard she got married last week.
我聽說她上星期結婚了。
wǒ tīng shuō tā shàng xīng qí jié hūn le

254. Oh, how nice. Sorry, I've got to go now.
那真好。對不起,我必須得走了。
nà zhēn hǎo duì bù qǐ wǒ bì xū děi zǒu le

255. So do I. See you later. Keep in touch.
我也是,再見。記得聯繫哦。
wǒ yě shì zài jiàn jì dé lián xì ō

泰國曼谷倫匹尼公園中文教室86歲老菩薩用潮州語讀第17課


泰國曼谷倫匹尼公園中文教室老師讀第18課
 



18 Talking About The Past   談論過去   tán lùn guò qù

256. I used to take a walk in the early morning.
我過去常一大早出去散步。
wǒ guò qù cháng yí dà zǎo chū qù sàn bù

257. He used to live in my neighborhood.
他曾與我是鄰居。
tā céng yǔ wǒ shì lín jū

258. Did you use to go fishing with friends?
過去你常和朋友釣魚嗎?
guò qù nǐ cháng hé péng yǒu diào yú mā

259. We have known each other for 6 years.
我們認識有六年了。
wǒ mén rèn shì yǒu liù nián le

260. It has been a long time since I last came here.
自從我上次來這裡已經有很長時間了。
zì cóng wǒ shàng cì lái zhè lǐ yǐ jīng yóu hěn cháng shí jiān le

261. Have you seen Mr. Smith recently?
最近你見過史密斯先生嗎?
zuì jìn nǐ jiàn guò shǐ mì sī xiān shēng mā

262. They've been working on this project since last year.
他們從去年開始一直都在做這個項目。
tā men cóng qù nián kāi shǐ yì zhí dōu zài zuò zhèi ge xiàng mù

263. I've been watching TV all night.
我看了一整晚的電視。
wǒ kàn le yì zhéng wǎn de diàn shì

264. The movie began as soon as we got there.
我們一到那兒電影就開始了。
wǒ mén yí dào nà er diàn yǐng jiù kāi shǐ le


265. When I arrived at the station, the train had already left.
我到車站時,火車已經開了。
wǒ dào chē zhàn shí huǒ chē yǐ jīng kāi le

266. The late arrival of the ship had messed up all our plans.
船到晚了,把我們的計畫全打亂了。
Chuan dào wǎn le bá wǒ men de jì huà quán dǎ luàn le

267. I had thought he knew the time of the meeting.
我原以為他知道開會時間。
wǒ yuán yǐ wéi tā zhī dào kāi huì shí jiān

268. They had excepted me to go with them.
他們原本希望我和他們一起去。
tā men yuán běn xī wàng wǒ hé tā men yì qǐ qù

269. That was the third time that I had visited the place.
那是我第三次參觀那地方了。
nà shì wǒ dì sān cì cān guān nà dì fāng le

270. After I had finished my paper, I put it in the drawer.
我寫完考卷,就把它放在抽屜了。
wó xiě wán kǎo juàn jiù bǎ tā fang zài chōu tì l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