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2日 星期六

youth center 20121222第50課第51課

youth center 20121222a第50課


50 Getting Ready For A Journey  準備旅行  zhǔn bèi lǚ xíng

736. I have so many things to do before I leave.
       我走之前還有很多事情要做。
       wó zǒu zhī qián hái yǒu hěn duō shì qíng yào zuò

737. I have to drop by the bank to get some money.
       我得到銀行去領錢。
       wǒ de dào yín háng qù lǐng qián

738. Traveler's check's are very convenient for long-distance travel.
        旅行支票對於長途旅行很方便。
        lǚ xíng zhī piào duì yú cháng tú lǚ xíng hěn fāng biàn

739. Do you have anything to declare?
        你有什麼東西要向海關申報的嗎?
        ní yǒu shé me dōng xī yào xiàng hǎi guān shēn bào de mā

740. You have to apply for a passport in advance.
        你必須提前申請護照。
        nǐ bì xū tí qián shēn qǐng hù zhào

741. You don't have to pay any duty on personal belongings.
        個人物品不需要關稅。
        gè  rén wù pǐn bù xū yào guān shuì

742. Make it an hour and a half. We have to get more food.
        等一個半小時吧,我們還得多準備些食物。
        děng yí ge bàn xiǎo shí ba
        wǒ mén hái děi duō zhǔn bèi xiē shí wù

743. Shall we ask Betty to join us?
        我們應該叫貝蒂一起去嗎?
        wǒ mén yīng gāi jiào bèi dì yì qǐ qù mā

744. I put myself entirely in your hands.
        我全照你說的辦。
         wǒ quán zhào nǐ shuō de bàn

745. Can you tell me the phone number of the inquiry office?
        您能告訴我詢問處的電話號碼嗎?
        nín néng gào sù wǒ xún wèn chǔ de diàn huà hào mǎ mā

746. Do you like to take a local train or an express?
        你想坐普通車還是特快?
        ní xiǎng zuò pǔ tōng chē hái shì tè kuài

747. I have bought a ticket for a sleeper.
       我買了張臥鋪票。
       wó mǎi le zhāng wò pù piào

748. Have you reserved your ticket?
        你訂票了嗎?
        nǐ dìng piào le mā

749. I would never have thought of it if you hadn't mentioned it.
        如果不是你提起的話,我肯定想不到。
        rú guǒ bú shì nǐ tí qǐ de huà wǒ kěn dìng xiǎng bú dào

750. I will see you off at the railway station.
       我會去火車站送你。
       wǒ huì qù huǒ chē zhàn  sòng nǐ

youth center 20121222 第51課




51 Countries And Nationalities  國家和國籍   guó jiā hé guó jí

751. Where are you from?
        你來自哪裡?
        nǐ lái zì ná lǐ

752. What's your nationality?
         你是什麼國籍?
         nǐ shì shé me guó jí

753. What's your motherland?
        你祖國是哪裡?
        ní zǔ guó shì nǎ lǐ

754. Are you a native Taiwanese?
        你是土生土長的台灣人嗎?
        nǐ shì tǔ shēng tǔ cháng de tái wān rén mā

755. What's the population of Taiwan?
        台灣有多少人口?
         tái wān yǒu duō shǎo rén kǒu

756. How many provinces do you have?
        你們有多少個省?
        nǐ mén yǒu duō shǎo ge shěng

757. What's the capital of your country?
         貴國首都是哪裡?
         guì guó shǒu dū shì ná lǐ


758. I come from Japan.
        我來自日本。
         wǒ lái zì rì běn

759. I was born in Taiwan and brought up in the U.S.A.
       我出生在台灣,在美國長大。
       wǒ chū shēng zài tái wān zài měi guó zhǎng dà

760. My country has an area of 36,000 square kilometers.
        我國面積36,000平方公里。
        wǒ guó miàn jī sān wàn liù qiān píng fāng gōng lǐ

761. The capital of Taiwan is Taipei.
        台灣首都是台北。
        tái wān shǒu dū shì tái běi

762. We have 21 counties and cities.
        我們有21個縣市。
        wǒ mén yǒu èr shí yī ge xiàn shì

763. My country is rich in natural resource.
        我國自然資源豐富。
        wǒ guó zì rán zī yuán fēng fù

764. That nation is famous for its tourism.
        那個國家以旅遊業聞名。
        nà ge guó jiā yǐ lǚ yóu yè wén míng

765. The biggest festival in my country is the Spring Festival.
        我國最大的節日是春節。
         wǒ guó zuì dà de jié rì shì chūn ji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